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38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37


38)

       比起邱非,乔一帆显然镇定很多,他收回落在那女生身上的目光,礼貌地给邱妈妈鞠了个躬,说了声“阿姨好”,再向那女生也道了声好。而邱妈妈看上去没有什么异常,点了点头算是回礼,随之示意身边的女孩子做个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徐雪安,姑且算是……邱非家的邻居。”女生轻轻说道,又向两人笑了笑。

       她这么一说,邱非算是回过神来了,大概知道了站在眼前的这个女孩子究竟是谁。都说世界上不知是死是活的生物,除了薛定谔的猫,就是隔壁家的孩子了,而徐雪安,也就是他小时候的那个隔壁家的孩子。传说中徐雪安比他大三岁,邱非没见过她,因为徐雪安从小就寄宿在学校,小学毕业之后直接出国,后来又搬家了,只听见爸妈时不时地谈论徐家那个女儿又怎么怎么了,满口夸赞。等到邱非去了训练营,很少回家,才忘了这号人的存在。

       原来这个人是真的存在的啊!邱非不禁多打量了她两眼,居然在现在这样的场合出现了,总感觉没有这么简单。

       心下疑惑是疑惑,更多的还是抓狂,自家妈妈也没和自己说过今天还有个女生要来啊,不管目的是什么,让他怎么和乔一帆解释啊。

       想到这里邱非朝乔一帆看了一眼,只见他一脸平静地看着邱妈妈和徐雪安把外出购置的东西放好,在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时,还往邱非这边回望了一眼,微微笑了笑,比他想象的要泰然自若得多。

       “哎?这东西是什么?什么时候放在这里的?”邱妈妈看到了被邱非放在柜子上的见面礼,提起来问道。

       “啊,这是乔一帆买的。”邱非移步到乔一帆身边,用肩膀碰了碰他。

       “一点薄礼,不成敬意。”乔一帆站得挺拔,微微低头回答道。

       邱妈妈大概看了看,是一些保健品和茶叶,还有不少水果,扭头看了看站在自家儿子身边恭恭敬敬的少年,道:“有心了。”

       “不会。”乔一帆应道,然后拉了邱非一把,说道,“走吧,我和你去倒水。”

       “啊?哦……”邱非云里雾里,带着他一起走了。

       两个人回来的时候,看见邱妈妈和徐雪安两个人凑在一起聊着什么,见他们两个过来便收了声,看着电视不说话。邱非心里的不安愈发强烈,而乔一帆端着两杯茶水稳稳地放在她们面前,动作娴熟,十分专业:“阿姨,您喝水,徐小姐,这杯是你的。”

       “谢谢。”徐雪安双手接过杯子,但是捧在手上没喝,只是抬眼瞧了瞧乔一帆,眼神中满是意味深长。

       至少在邱非看来是这样的,他一直注视着这陌生女孩的一举一动,生怕她要耍什么花招。像是感受到了邱非刀一般飞来的打探眼神,徐雪安转眼看向他。邱非没想到她会突然望过来,下意识撇开了目光,下一秒就后悔了,这一移开视线,不就代表自己虚了么?

       他的神情有些懊恼,沉下眼坐到了正在看电视的母亲身边。

       徐雪安看到邱非这个样子,没忍住勾起了嘴角,端起杯子喝起水来,想用水杯遮挡住自己溢然而出的笑意。乔一帆见她瞅了邱非一眼之后突然笑了起来,也往邱非那边看了过去,只见对方士气低落地坐到了沙发上,心底叹了口气,自己也走过去坐在了他身边。

       就在三个人这么一来二去你看我我看你的,邱爸爸端着两盘菜走了出来:“开饭了,收拾收拾,准备吃饭。”

 

       一顿饭吃得还算融洽,邱爸爸很照顾三个晚辈,这里夹肉那里夹菜的。先是问了问邱非和乔一帆最近在战队里过得怎么样,比赛准备得如何之类的,两个少年知道的都乖乖回答了,邱爸爸应该对电竞圈有不少了解,和他们聊起来没什么障碍,徐雪安也加入进来浅浅聊了两句,都是些表面上的东西,毕竟和业外人士也谈不了什么深刻的内容。

       “对了,雪安啊,你说你这次回国是不打算再走了是吧?”邱妈妈一边在吃着,开口问道。

       “嗯,和朋友在这边开了个工作室,打算在这里定下来了。”徐雪安答道。

       见话题的内容已经和自己没有关系了,邱非和乔一帆悄悄对视了一眼,都选择不吭声,埋头乖乖吃饭。

       “挺好的,有自己的工作,不用爸妈操心。”邱妈妈的语气中满是赞许,还夹着一些无奈。

       邱非手上的动作微不可察地顿了顿,随即夹了块肉大口咬了起来。

       “这比不上邱非啊,早两年都开始赚钱了。”徐雪安话锋一转,把另外两人也带了进去,“还有乔一帆,比赛如果拿到冠军的话好像有挺多奖金的吧。”

       “谢谢,其实也还好。”乔一帆回谢。

       虽说奖金不少,但是平分到每个人身上也没有很多,而且更多的部分都是用在战队建设上,这一点乔一帆在心里复述了一遍,倒是没有说出口。

       “那哪儿一样啊?你这是靠知识赚钱,这饭碗是可以吃一辈子的。”邱妈妈说完,轻轻叹了口气。

       “话不能这么说,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会有大作为的。”徐雪安解释道,这个话题就算在这里结束。

       哪怕这个话题总让人感觉影射着什么,但是徐雪安处处在帮其他两人说话,这一点还是能够轻易听出来的。乔一帆一直很镇静,没有表现出什么特殊的情绪,但也没出任何差错。关于这一点邱非还是有些意外的,明明之前还抓着自己的手说着好紧张好紧张,现在就跟换了个人似的,不愧是职业选手,心理素质就是强硬。

       然而让他更在意的还是徐雪安,从头到尾都捉摸不透她究竟想干什么,真的忍不住想把她揪出来问个清楚。

       邱非心里还略微烦躁着,殊不知机会马上就来了。刚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儿,徐雪安就站起身提上自己的包,道:“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招待,我就先走了。”

       “你路上小心些,让邱非送送你吧。”邱妈妈忙着招呼,看着邱非说道,“你去送一送,天晚了,女孩子一个人走在路上不安全。”

       “我……”邱非想着要拒绝,但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理由,匆忙间朝乔一帆扔了个求助的眼神。接收到讯号的乔一帆眨了眨眼,然而一句“那我也先走了”还没说出口,邱爸爸先问道:“那个,一帆啊,方不方便和我一起收拾一下碗筷?”

       “当……当然!”抱着刷好感目的的乔一帆立刻就应了下来,虽然自己也有些不安,但最后还是只能扔给邱非一个复杂的眼神,跟着进了厨房。

       此时徐雪安已经走到了门口,回头就等着邱非,现在就算再傻的人也清楚这是个什么状况,十有八九是爸妈想和乔一帆单独谈些什么。暗暗咬了咬牙,邱非拿上钥匙和手机,穿上外套送徐雪安出门去了。

       秉着速战速决的原则,在去车站的路上邱非走得飞快,也不顾徐雪安踩着高跟鞋跟不上他的速度。走累了的女孩子索性不赶了,远远地对着前方的背影喊了一声:“邱非!你等一下!”

       虽然十分地想要当做没听到,但邱非到底不是这么任性的人,只能停下脚步等她。

       “你不用这么一副敌视我的样子,我不是来插足你们的。”像是看穿了邱非心里所有的想法,徐雪安无奈地说道。

       邱非没说什么,但也没有轻松多少,依旧用打探的目光巡视她。

       “你差不多得了,想问什么就问吧,知道阿姨为什么让你出来陪我,就是为了现在。”徐雪安有些累,叹了一口气坐在了路边路灯下的一个长凳上,“你家里人在这件事情上没你想的那么不近人情,你爸妈不会为难你那个小男朋友的。”

       见她不再走了,自己心里也都是疑问,邱非没办法,只能走过去坐在她身边,问道:“你到底干嘛来的?”

       徐雪安没有马上回答他,倒是从包里掏出了一包烟和火机,敲出一根叼在嘴里点着:“不介意吧?”

       “你随意。”邱非没什么所谓,他遇见的喜欢抽烟的人不少了。

       “我是在国外学心理的,虽然不说有多厉害,但还是有点小成就。”徐雪安一边吞云吐雾,一边慢慢解释着,“阿姨知道我回国了,来找我问了一些关于homosexual的问题。”

       她顿了顿,问:“你知道这词的意思吧?”

       邱非点了点头,就算不知道,根据这语境也能猜出十之八九,开口就想说话。

       “你别急着反驳,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然而徐雪安却打断了他,“很多像你一样后知后觉喜欢上男生的男孩子都不会承认自己是homo,然而调查结果显示,当这一部分人与最开始的恋人分开之后,爱上的还是男性,即使是和女性恋爱了,最多也只能说明是个双。”

       “所以那种‘我不是喜欢男人,而是喜欢你’的言论,只不过是个自欺欺人的美好误解。”徐雪安说完之后,扭头看着沉默的邱非,“阿姨和我说了你的事情,问我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我告诉她,一旦走上这条路,想回头就很难。”

       “我给阿姨看了很多案件和调查,她也在渐渐地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所以你大可不必如临大敌一般面对你的家人,她现在最担心的,倒是你们的安全问题,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怕你不知道,想让我来和你讲一讲。不过我猜,你们应该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吧?”徐雪安说道这里,轻轻笑了两声。

       邱非一直安静听着,猝不及防话题就拐到了这个方向上,夜色中他有些仓皇,几秒后才说道:“迟早的。”

       “说真的,我在国外呆得久了,什么性向都看习惯了,但是国内不一样,即使你们双方的父母接受了,也不代表这个社会可以接受你们,更何况你们还都是有影响力的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打算的,我就提醒一句,虽然现在国民群众对homo的宽容度较之从前好了很多,但如果你们要出柜的话,还是慎重考虑一下。”

       “阿姨要我来和你谈谈,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谈什么,总之现在看起来你们的进展还挺顺利的,要是以后有什么问题就来问我好了,看在阿姨的份上,咨询费可以给你打七折。”说着,徐雪安从包里取出一张名片递给邱非,“我看你还行,估计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是你对象,看起来没有这么坚定。”

       “不会,我们说好了,我会一直陪着他的。”邱非手上把玩着那张名片,沉声说道。

       徐雪安泛起一个微笑,拍拍他的肩:“承诺总是美好的,而现实是很残酷的,你加油吧,我走了。”

       说罢,徐雪安便起身继续往车站方向走去,邱非随即也起身,跟着她一起走:“我送送你。”

       “那就谢了。”徐雪安没多说什么,道了声谢。两人一路无话,径直走到了车站。

 

       而被留在邱非家的乔一帆正在勤勤恳恳地厨房里帮邱爸爸刷碗,时不时地回答一些长辈的问题。

       “麻烦你了一帆,本来我自己收拾就可以的。”邱爸爸说道。

       “叔叔不用这么见外。”乔一帆有些惶恐,连忙回道。

       “一帆很经常在家帮家里人收拾吧?看得出来很熟练啊。”邱爸爸边擦着灶台边问他。

       “还行吧,在家里经常帮我爸妈打打下手。”乔一帆乖乖答道,“不过现在很少回家了,战队里大家也不想老是吃盒饭外卖,外面的饭店也都吃腻了,所以有时候会买些菜回到公寓里做,我就随手帮个忙。”

       “等会儿阿姨可能有些事情要和你说。”邱爸爸停了一下,接着说道。乔一帆一听,心跳瞬间快了起来,耳膜都在“咚咚”响。像是想到了乔一帆的反应,邱爸爸紧接着说道:“你不用紧张,叔叔不反对你和邱非的事,有什么问题会帮你们的。”

       他这么说,乔一帆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反应好,犹豫了许久,只能说一句“谢谢”。

       “你先去吧。”邱爸爸说着接过了乔一帆手里的碗筷,“不用担心。”

       “嗯。”乔一帆小声应了声,洗干净手就往客厅走。只见邱妈妈正坐在沙发上削着自己买来的水果,乔一帆走上前坐在她身边,接过水果刀说道:“我来吧阿姨。”

       “谢谢你了。”邱妈妈也没推辞,任由他继续在一边削水果。注视了乔一帆认真的侧脸一段时间,她小小地叹了口气,决心打破沉默。

       “你家里,都有些什么人啊?”邱妈妈问。

       “嗯,我爸我妈,还有个妹妹。”乔一帆手上的动作不停,精神却高度集中,生怕自己的回答出什么错,不一会儿手心就浅浅地冒了汗,真的是比打比赛还让人紧张。

       “听邱非提起你之后,我也去了解了一下你,你这么聪明,大概也知道阿姨想和你说什么吧?”邱妈妈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正好一个水果削完了,她伸手连同水果刀一起接了过来,放在茶几上,递给乔一帆纸巾,没让他继续削另一个。

       乔一帆用纸巾擦了擦手,咬咬牙对上邱妈妈的眼神,道:“阿姨您说。”

       邱妈妈却开始沉默了,乔一帆也不着急,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等着。中间收拾好了的邱爸爸打了声招呼说着自己出去散散步,告别两个人出门了,锁门声响过之后,房间又重新沉寂下来。

       “邱非这个孩子,一直以来都让我们很放心,别的不说,我们从小教育他懂事,他也做得很好,快二十岁的人了,也就有两件事和我们的意见不一样。”邱妈妈顿了顿,才继续往下说,“一个是打游戏做职业选手,还有一个……就是你的事情。”

       “他去年夏天刚回家的时候为了这件事和我们大吵了一架,把我气得不行,把他关在房间里好几天。”说到这里,邱妈妈的表情变得有些难过,“他爸爸倒是开明得很,说这事孩子的事情我们管不了,我不服气呀,这是我的儿子,我为什么管不了?”

       “后来实在是拗不过他,看着他一天比一天憔悴,饭不怎么吃话也不说,我心里是真的难受。想了好久,也四处去了解了一下他这样的情况。他这一步路不同往常啊,他那么倔的一个孩子,我怕他一蒙脑袋走到黑,要是受了什么伤害那我还怎么活。”

       邱妈妈说到这里,有些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深吸了好几口气。乔一帆看在眼里觉得心疼,天下的父母都不容易,他不仅紧紧握住邱妈妈的手,安慰道:“阿姨你放心,邱非他心里有分寸的。”

       “我知道。”邱妈妈拍拍他的手,“这孩子长大了,该有什么事情也轮不到我们替他做主了。现在你和他在一块儿,算阿姨拜托你,帮我看好我们家邱非,他要是什么时候冲动了,你拉着他一点儿,阿姨不能一直陪着他,只能靠你了。”

       “嗯。”乔一帆认真地点了点头,知道这是一个母亲最重要的嘱托,郑重地答应了下来。

       “对了,你的家里人……知道这件事情了吗?”邱妈妈想起了什么,问道。

       闻言,乔一帆眨了眨眼,眼眸中有片刻的闪烁,犹豫地回答:“还没,还没有告诉他们……”

       像是已经猜到了答案,邱妈妈没有表现得很意外,只是说道:“你们既然决定在一起了,就好好的,有困难一起解决,阿姨知道这条路不好走。虽然不知道你父母是怎么想的,但这种事情总不能瞒一辈子,阿姨以一个母亲的角度建议你一句,这事还是尽快说比较好,拖得越久伤害越大。”

       “……我知道了,阿姨,我不会瞒着他们的……”乔一帆心里十分没底,但也只能先答应下来,真的要告诉自己父母这件事,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仿佛看出了他得为难,邱妈妈又道:“但也不用太着急,不要影响到你们的比赛。这点阿姨还是知道的,对你们来说还是比赛最重要,平时的压力也不小,慢慢加油吧。”

       接下来还说了一些邱非的事情,邱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乔一帆都一一应了下来,要说是对方家里嫁女儿的程度也不为过。谈了不一会儿,邱非就回来了,看到两个人好像还聊得不错,自己也坐下来参与了进去。邱妈妈便开始把谈话对象转向邱非,让他好好对乔一帆,别让他受委屈什么的。邱非见自己母亲都这么说了,也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和乔一帆好好在一起的。

       时间一转眼就快到了十点半,乔一帆得走了,邱非晚上也不打算在家里住,于是两个人收拾了一会儿,说好了常给家里打电话之后,给邱妈妈告别了一声就一起离开了。

       乘电梯下楼的时候两人都没有说话,两人的手紧握在一起,刚从家里出来还带着暖暖的温度。

       “我先把你送回兴欣吧。”邱非这么说着,牵过乔一帆往街边行去。

       而乔一帆紧紧地盯着他,说道:“我不回兴欣。”

       闻言,邱非停下脚步,扭头看他,问道:“那你去哪儿?”

       乔一帆垂下眼,往前一步走轻轻靠在他怀里,额头抵着他的肩膀,低声说道:“带我回嘉世吧,有些东西,想今晚就和你说。”



-TBC-


*你们不要再说有生之年了,我这就去以死谢罪……【手动笑cry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