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卷黑】帝国,诅咒和歌声

*biu的秒林童话联动文,原文走→戳我

*本来也是打算走童话向的,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跑偏到了RPG向……

*实力烂尾

*娱乐交流作品,不要上升并打扰真人





       “请问,你知道黑暗城堡怎么走吗?”

       从时间王国附近的森林走出来之后,卷毛王子一路沿着奇怪老爷爷指的方向前进着,约莫过了半个月,视野内才出现了人烟。松了一口气,风尘仆仆的他连忙便牵着马快步奔了上去,找了一位正在喂鸡的农妇问路。

       那位衣着朴素的妇人却像是没有听到一般,自顾自地喂着鸡,眼睛都没有抬一下。

       卷毛王子思索了一会儿,觉得兴许是因为自己的声音太小,于是凑近了些许,又大声吼了一遍:“请问,你知道黑暗城堡怎么走吗!”

       “哎哟你个龟儿子!要吓死人咧!”那农妇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喂鸡的玉米粒全洒在了卷毛王子的脑袋上。

       “……”卷毛王子将头发上的鸡食抖落,礼貌地鞠了一个躬,第三次问道,“请问,你知道黑暗城堡怎么走吗!”

       “不晓得!”农妇挥挥手赶人,抱着簸箕就要回屋。

       “等等等等……”卷毛王子连忙跑到她面前将人拦住,弯下了高大的身体,毕恭毕敬,“我很有诚意的,你告诉我呗!为了换取消息我什么都愿意做!”

       农妇停下脚步,眯起眼睛打量了他一番,幽幽道:“什么都愿意做?”

       卷毛王子心里“咯噔”一下,暗叫不好,此人眼神忽然间如此阴险,连口音都变了,不会想要我卖身吧?

       正在他胡思乱想间,只见那妇人手指往周边一扫,淡淡道:“那帮我把这些鸡都赶回鸡笼里,我就告诉你关于黑暗城堡的消息。”

       “……”

       卷毛王子的目光移向了四下逃跑的鸡群,一滴冷汗沿着他的鬓角滑落。

       我靠!临时增加任务难度吗!明明刚才只有几只的,这突然多出来的几百只是从哪里变出来的!

       卷毛王子站在原地沉吟片刻,伸手往腰后一摸,摸出来十个金贝,递到了农妇面前。

       “嗤。”农妇轻哼一声,不屑一顾地翻了一个白眼。

       于是卷毛王子又摸出十个,连同之前的十个一起递给了她。

       农妇饿虎捕食一般劈手夺过塞进了口袋里,搬出两张凳子,彬彬有礼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您坐。”

       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金额足够多,古人诚不欺我也。

       “你想从哪里听起啊?”农妇一屁股坐在木凳上,开始啃瓜子。

       “你能不能先告诉我瓜子是从哪里来的?”卷毛王子生怕自己压坏劣质的木凳,坐得小心翼翼。

       “啧。”妇人不耐烦地拍了他后脑勺一下,“咋这么多事儿呢你这孩子,瓜子和黑暗城堡选一个!”

       你居然打我!我爸爸都没有打过我!

       卷毛王子心里委屈得瘪嘴,面上却还是谦虚受教的样子,连声道:“黑暗城堡,您说,您说。”

       “说起这黑暗城堡啊,话可长了……”农妇的眼神望向远方,嗑瓜子的动作却没有丝毫减缓,“在不远处的东海岸,有一座黑暗城堡,他们的统治者叫做纯黑骑士王。两百年前这座城堡受到了海神的诅咒,堡内所有生物,连花草在内都被变成了石头……”

       “这段剧情我知道,可以跳过吗?”

       “……”妇人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顿了一会儿才继续道,“那里在被诅咒之前是一个极乐世界,叫做纯白帝国,和谐富有,歌舞升平,每一位百姓都是骑士,衷心地拥护着他们的主人。”

       “那一定是一位非常美丽善良的公主。”卷毛王子托着下巴,开始想入非非。

       “当然不是,那里才没有公主呢!”农妇却摆摆手,一脸嫌弃。

       “那这些骑士是?”

       “看文章不划重点的啊你!我刚才不是说了他们的统治者叫做纯黑骑士王了吗?你不是说你知道这段剧情的吗?”

       闻言,卷毛王子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忘了……您接着说。”

       那农妇叹气,语气变得低落:“但两百年前的一天,纯黑骑士王不知道做了什么,竟然冒犯了东海的海神大人。海神大人一怒之下,给整座帝国落下了诅咒,将所有生命都变成了石头,不论是臣民,还是花草虫鱼,飞禽走兽。只有纯黑骑士王一个人还能行动,纯白帝国变成了一座黑暗城堡,他在那里生活不下去了,只能逃了出来。”

       “逃去哪里了?”

       “不知道,听说只有有缘人,才能遇见他。”

       “怎么样才能变成有缘人?”

       “我怎么知道?要是知道我早就自己去拯救他了!”农妇不自觉提高了音量,眼神又忽地变得粉红,“那位骑士王虽然轻狂傲慢,但长得还是相当不错的!”

       说得你好像见过似的。

       卷毛王子不禁侧眼看着犯花痴的妇人,十分受不了地撇了撇嘴。

       “如何才能破除这个诅咒?”他问。

       “只有最纯净最勇敢的灵魂,才能破除诅咒。也有人说,只要打败途中喷火的恶龙,深夜出没的亡灵,勾人灵魂的海妖,最后找到纯黑骑士王,活着到达黑暗城堡,诅咒就会被自动解开。然而这两百年,来了无数个挑战者,却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切。”

       卷毛王子以沉思者的姿势眯着眼思考着,随即打了个响指起身,道:“我明白了!这个帝国就由我来拯救吧!完成了这件事情,我一定就有资格担任国王了!这一切都是上天给我的历练!”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农妇在他身后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接着嗑瓜子。

       “啊对了!”像是想起了什么,卷毛王子回头又问,“听您的意思,纯黑骑士王现在还活着是吗?也就是说他已经两百多岁了啊!”

       意想不到是这个话题,那妇人愣了,随即答道:“海神大人停住了他的年龄,只有解开诅咒才能恢复。”

       得到回答,卷毛王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农妇的神情却忽然变得感兴趣起来,道:“我知道这么多事,你不问问我的年龄?”

       卷毛王子轻轻地笑了:“我妈妈告诉我,不要询问女士的年纪。”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个好孩子!”农妇大笑起来,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你等我一下。”

       说罢,她便返回了屋里,一阵翻找的声音响起,农妇掀起门帘走了出来,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卷毛王子。后者接过一看,那是一个破烂腐朽的小木偶,脑袋破了一个洞,关节处的棉线都露了出来。

       “这东西可以救你的命,要好好保管。”农妇语重心长地嘱咐道,“你继续往东走,穿过一道山脉,大约四五天的时间就能看到黑暗城堡了。”

       “谢谢您。”卷毛王子将木偶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最后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步伐稳健地重新踏上了征途。

 

       又马不停蹄地走了两天,一人一马终于来到了农妇口中的山脉下,一眼望去都是一大片棱角分明的岩石,只在缝隙里艰难地生长着嫩绿色的小草。夜幕降临,卷毛王子在山下走了一段路,终于在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前找到了一个可以藏身的山洞,打算在这里过上一夜。

       生好了火,喂饱了马和自己,卷毛王子倚靠在一处比较舒服的角落里,闭上眼睛,就这么和衣而眠。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忽然间,山洞的深处传来一个稚嫩而充满怒意的声音,对入侵者毫不留情地发出诘问。

       “!”

       闻声,卷毛王子一瞬间睁开眼睛,翻身站起,拔出利剑指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摆出了完美的战斗姿势。

       “放肆!在我家里居然还拿武器对着我!是要入室抢劫吗!信不信我告你私闯民宅啊!”那小孩子一般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说话的一方却隐藏在阴影里,无法捕捉到任何痕迹。

       卷毛王子挽了一个利落的剑花,朗声道:“有本事别躲躲藏藏的!敢不敢出来决一死战!”

       “你说谁躲躲藏藏的!”

       话音未落,山洞深处终于有了动静,异常沉重的脚步响起,山壁上的碎石哗哗地往下掉,被拴住的马鼻子里喷着热气,不安地跺蹄子,卷毛王子眯起眼,握紧了手里的剑柄,紧紧盯着黑暗中隐约移动的身影。

       不一会儿,一个庞大的漆黑身影出现在了火光能照到的范围里,身上布满黑光闪闪的鳞片,一双壮实的骨翼收在身侧,脑袋上长着两个锋利的角,绿色的龙眼里裂开竖着的杏仁状瞳孔,黑洞一般深邃而充满威胁。

       “我靠!”卷毛王子失声叫道,差点没拿住手里的剑。

       没有一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第一关的喷火恶龙就这样出现了?!

       这怎么玩?卷毛王子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并不精良的装备,有点虚了。

       “暴徒!报上名来!”黑龙张开嘴说道,本来是很有气势的一句话,却硬生生的被一口娃娃音强行削弱了威力。

       “我……”卷毛王子一咬牙,横下心来大声回答,“我是来打败你的勇士!”

       闻言,那黑龙顿住了,布满裂纹的龙眼注视着眼前的卷发青年许久,忽而歪嘴嗤笑道:“你怎么不说你叫雷锋呢。”

       “……”

       靠!居然被一条龙嘲讽!这个世界怎么了!

       卷毛王子举着剑往前走了两步,壮着胆子道:“我是卷发王国的继承人,卷毛王子。我要打败你,拯救黑暗城堡和纯黑骑士王!以此来历练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国王。”

       黑龙伏下身子,小爪子支着下颚,语气玩味:“无耻又无知的凡人,居然用别人的生命来赢取荣誉,臭不要脸。”

       用着稚嫩的声音说这话,简直满满的违和感。当然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卷毛王子觉得自己居然无法反驳这句话。

       于是他收起了剑,低头思考怎么在言语上扳回一局。

       谁知那黑龙猛地支起了身子,睁大眼睛问道:“等一下,你刚才说要拯救谁?纯黑骑士王?”

       卷毛王子正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随之点了点头,顺便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黑龙能绕地球两圈的反射弧。

       “嗯……”黑龙眨了眨眼睛,“要不这样吧!我可以放你去拯救他,但你要满足我一个条件。”

       居然这么简单?不过还要提条件?这条龙一定是怕了。嗯,一定是这样的。

       卷毛王子这么想着,开口问道:“你说。”

       “你去帮我抓一个公主过来。”黑龙说着,爪子轻轻敲着地面,龙眼中冒出精光,“没收集过公主的恶龙不是好反派,寂寞了这么久,偶尔也想尝尝当坏人的滋味呢。”

       卷毛王子:“……”

       “小小年纪,不学好。”卷毛王子忍不住出言教训他,试图将一个即将步入犯罪深渊的少年……哦不,幼龙拉回正道。

       “虽然我只有两百岁还是一条baby龙,但是!”黑龙昂起脑袋,睥睨在人类中已经足够高大的青年,“你这个小虾米,怎么敢这么说老子?”

       得,这回变老子了。

       看着他微张的喉间泛起火光,卷毛王子的气焰被他压下几分,用商量的语气问道:“我能不能不送你公主,送你别的?”

       “嗯?”黑龙又来了兴趣,问,“送什么?”

       卷毛王子拍了拍身侧的骏马,道:“这匹马。”

       “虽然她只是一匹马,但这是一匹非常好的马,温顺又听话,还是母的。反正对你来说,不管是公主还是马物种都不一样,没有区别,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

       此时,无辜的马在心里疯狂怒吼:卷毛你大爷!老娘辛辛苦苦陪了你一路,你这个负心汉!

       黑龙却已经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尖锐的爪子深陷进砂石里,口中火光愈来愈盛:“愚蠢的凡人,竟敢愚弄我!受死吧!”

       “你才该受死!”卷毛王子高高举起了利剑,朝准备喷火的黑龙奔去,踏上一块岩石接力跃起,跳到了黑龙脑袋的前方,眼看就要手起刀落。

       忽然间一声惨叫响起,接着是金属落地的叮当声,以及肉体坠落的闷声。转眼间,本来还气势汹汹的卷毛王子此时正生无可恋地躺在地上,额头一个血淋淋的伤口。

       黑龙:“……”

       他不禁抬起爪子捂住了自己圆溜溜的龙眼,将喉咙里已经酝酿好的龙息咽了回去。

       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如果这时候有人来采访卷毛王子,他一定会说:GG

       千算万算不如天算,这山洞虽大,但他所处的地方高度实在有限,根本经不起一米九的他纵身一跃。这一跳,额头直接磕在了顶上往下延伸的一小块石头上,人在半空中,想收招都收不了。

       卷毛王子睁着模糊的眼看着黑龙缓慢地朝他走了过来,在意识消失之前只来得及吐出一句话。

       “你大爷的……”

       吾命休矣。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醒了,清澈的阳光洒进了山洞里,隐约能听到不远处的鸟鸣声。

       洞里也有声音,窸窸窣窣的,卷毛王子躺在地上发了一会儿呆,歪头看去。

       只见夜里的黑龙正伏在地上,滴溜溜的眼睛正看着他,双方对视的一刻,他眨眨眼,叫道:“他醒啦!”

       叫个屁,说给谁听呢!

       卷毛王子正这么想着,艰难地坐起身,忽然从龙背后探出一个脑袋,伸着脖子朝他的方向望。

       “……”

       我靠!还真的有别人啊!

       那人一头乌黑的发,堪堪遮住左眼,只留一个祖母绿一般漂亮的眼珠盯着他看。趁着卷毛王子发愣的间隙,敏捷地翻过了黑龙庞大的身躯,抱着手臂立在他面前。

       “小伙砸,听说你要来拯救我和我的帝国?”

       回过神来的卷毛王子才有时间注意眼前的陌生人,一身黑色为主调的骑士服,勾着金线绣着的边,肩章缀着流苏,胸前一朵红绿色的鸢尾花刺绣,腰侧别着镶嵌绿宝石的银色骑士剑,崭新而精致。

       权威,矜贵,一切至高无上的象征在他身上都有所体现。哪怕衣裳沾染了些许灰尘,显得有些落魄,那一身的狂气和傲气还是一览无遗。

       “纯黑骑士王?”

       “知道就好,愚蠢的凡人。”

       对方淡淡答道,眼神波澜不惊地注视着他。卷毛王子不禁低头扫了一眼自己略微褴褛的铠甲,有些淡淡的忧伤。他又抬眼打量了一番骑士王,眉清目朗,唇红齿白,正是花一般灿烂的年纪,根本看不出来有两百多岁。

       “废话,老子被下诅咒的时候只有十七岁!你丫十七岁的时候会很老吗?”

       卷毛王子心里一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无意间竟然将心里所想说了出来。

       “我问你,这玩意儿是哪来的?”骑士王问,卷毛王子抬头一看,只见农妇送给他的破烂木偶现在正被对方拿在手中随意把玩,回想起妇人交代他的话,心里暗叫不好。

       卷毛王子说道:“麻烦请还给我。”

       纯黑骑士王嘴角含笑:“你先告诉我你从哪里拿到的?”

       “别人送我的。”

       “什么人?”

       “说了你也不知道。”

       “你不说怎么知道我不知道。”

       “你就是不知道。”

       “你先告诉我。”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因为我想知道。”

       “……”

       卷毛王子觉得心好累,这么吵下去何时才是个头。

       “邻近的村子里,一个养鸡的农妇给我的。”他老实回答,真的不是我认输,我对天发誓,完全是为了宝贵的时间着想。

       “哦——”纯黑骑士王拉长了尾音,“是那个老巫婆啊,你没问她年龄是吧?”

       老巫婆?

       卷毛王子向骑士王投去了询问的目光,对方眨了眨眼,大发慈悲地解释道:“这木偶是我两百年前送她的,她为了报恩,要帮我找到能够解除诅咒的人。她说拥有最纯净灵魂的人会绝对的尊敬女士,不会询问她的年龄,以此作为判定。”

       “那如果问了她的年龄会怎么样?”

       “拿不到护身符,而且会被她直接指引到海边,最后被海妖吃掉。她说反正那些都是没心没肺的辣鸡,死有余辜。”

       闻言,卷毛王子不禁打了个冷战,捕捉到这一情况的骑士王大笑起来,道:“你怂个蛋!要是真想拯救我和帝国,迟早要见到海妖的好吧?要是怕了……”

       说到一半,他敛起笑容,语气冰冷:“现在就滚。”

       “开玩笑!”被他激起了斗志,卷发青年不服气地说道,“接下来要做什么?走着!”

       纯黑骑士王将木偶扔回给他,摸了摸黑龙光秃秃的脑袋瓜子,走出了山洞。卷毛王子跟在他身后,回头最后看了一眼那头baby龙。

       “看什么看啊!”黑龙嗓音稚嫩,朝他喷气,接着翻了一个白眼。

       好说歹说也有一晚上的交情吧,得,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卷毛王子摇头叹气,走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山脚下,卷毛王子耐不住寂寞,开口问:“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啊?”

       “穿过幽灵森林,然后去海边干掉海妖,最后把海神召唤出来解开诅咒,就酱。”纯黑骑士王回答,声音不咸不淡。

       “就这样?”

       “就这样。”

       “为什么听上去一点难度都没有?”

       “就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那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人做到?”

       “因为他们要么直接被送去喂食海妖,要么被我的龙杀了,没打到这一关。”

       “……”卷毛王子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刷新了,“那巫婆为何不直接让我去杀海妖?反正我有护身符。”

       “过关也得按照流程来吧,你以为这是沙盒游戏啊!白痴。”骑士王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嘲讽道。

       于是卷毛王子决定闭嘴,然而才走了两步,又忍不住询问:“你刚才说你的龙……”

       “啊对啊,就是山洞里你看到的小黑,我养的。”

       “哇!帅气!”卷毛王子情不自禁地惊叹起来,“骑士王都能养龙的吗?”

       纯黑骑士王摇了摇头,语气凉薄:“帝国被诅咒之后,我的骑士们都不在了,只身一人,总得另找办法保护自己,免得有人寻仇。”

       “寻仇?不是说你的国民都很拥护你的吗?”

       “又不是所有人都是我的国民,你总不能指望全世界都爱你。”

       听到这里,卷毛王子抬眼注视着眼前人的背影,不知为何,竟读出了一丝寂寥。他不由得加快脚步走到骑士王的身边,笑道:“不方,现在有我保护你。等以后我当上了国王,也让我的国民都爱戴你。”

       骑士王扭头撇了他一眼:“说起来,还没问你叫什么。”

       “哦,我是卷发王国的下一任国王,臣民都称我卷毛殿……”

       “直接说卷毛不就得了。”纯黑骑士王却丝毫没有听他说完的打算,接着问,“为什么想到要来这里?为了美丽的公主?”

       卷毛王子摇头。

       先不说你那里根本就没有公主,我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年纪。

       “那就是为了帝国的财富?”

       卷毛王子还是摇头。

       先不说钱乃身外之物,卷发王国穷得都快只剩下钱了。

       “那是为了什么?我可没有其他报酬给你了。”

       “我不是为了报酬来的。”卷毛王子回答,“我是为了历练自己,让自己成为更英明神武的国王,给我的子民带来幸福。”

       这番豪言壮语震得骑士王说不出话,许久之后才幽幽呢喃:“这年头居然还有活雷锋啊……”

       他的声音虽轻,调侃的语气却和那条黑龙如出一辙,卷毛王子思索了一下,想必是近墨者黑,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一路走着,周边的植被渐渐茂盛了起来,已经到达了幽灵森林的地界,就在要往深处走的时候,纯黑骑士王却停了下来。

       “怎么不走了?”卷毛王子疑惑道,现在正午刚过,两人才填饱了肚子,实在没有停下的道理。

       “今天就先到这儿吧。”

       “为什么?”

       “这森林挺大的,没大半天时间穿不过去,现在进去的话,大半夜的咱们还是出不来,等天亮了再说吧。”

       “哎别等了!拯救你的帝国是要紧啊!”

       纯黑骑士王却摆手:“我都等了两百年了,不急一时。”

       卷毛王子越想越奇怪,深觉这事肯定不是这么简单的,于是问道:“是不是晚上……会发生什么?”

       对方抬眼看他:“你知不知道这个森林为什么叫幽灵森林?”

       “哦!”话到此处,卷毛王子恍然大悟,“深夜出没的亡灵!”

       骑士王挑眉,眼神里藏着几分赞许:“你意外的还挺聪明……”

       “哦哦哦哦哦!第二关的怪已经出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卷毛王子欢呼雀跃,兴冲冲地拉着纯黑骑士王就往森林里钻,“快走啊纯黑!我好兴奋啊!”

       等,等等?

       这和自己想要的结果不一样啊喂!

       “你个白痴!”比高大的青年要瘦弱一些的骑士王根本无法与拉拽他的力量抗衡,只能开口喊道,“都说了别大半夜的进去!你听不懂吗?”

       “没问题的,交给我吧!我把它们都干掉!”卷毛王子却丝毫没有停步的想法,直到拉着欲哭无泪的同伴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啊,我突然想到。”卷毛王子回头看向骑士王,“纯黑你该不会是怕鬼吧……”

       被拖了一路的纯黑骑士王无言以对,泫然欲泣:“怕鬼怎么了!怕鬼不正常吗!怕鬼就不做人了吗!怕一个大多数人都怕的东西,跟喜欢一个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东西一样,一点都不奇怪啊!”

       卷毛王子:“……”

       “不方!”他忽然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咱俩在一起呢!”

       “你丫给我滚!”纯黑骑士王一脚踹开他,慌不择路地奔向了森林深处。

       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身影,卷毛王子甚是不安。

       这下真完了。

 

       夜幕已经降临,亡灵开始出没。

       身为一国之主的骑士王纯黑拖着缓慢的步伐,惊弓之鸟一般走在黑影绰绰的森林中,一点风吹草动都让他泛起一层的鸡皮疙瘩。

       “不怕不怕没什么好怕的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进来了有什么东西我没见过的对吧哈哈哈哈对我其实一点都不怕这有什么呢我堂堂纯黑骑士王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况且我还有武器在身边这些连实体都没有的渣渣……”

       嘴里说着,他将手移到了腰侧的骑士剑上,强行压抑住打颤的双手。

       “有本事来正面上我啊还是算了吧我饶你们一命不用太感谢我让我平安地走出去就行了不过话说这是哪里我该不会是迷路了吧卷毛这个白痴不知道去哪里了靠死巫婆看你给我找的都是什么猪队友还不如一个人呢我还是小声一点吧以免招来什么奇怪的东西……”

       忽然一阵凉风吹过他裸露的后颈。

       “嘤……”他呜咽一声,猛地拔剑回头,指着空无一人的森林,眼珠子左看右看,一颗脆弱的心狂跳,连呼吸都乱了起来。

       他收起剑,拍拍自己的胸口,安慰道:“纯黑啊纯黑,不要自己吓自己……”

       说话间,肩上忽然一重,冰凉的触觉从脖颈向脸颊蔓延,骑士王大惊失色,缓缓地扭头看去。只见一张狰狞可怖的脸正靠在他肩上,双眼的地方只有黑漆漆的两个洞,撕扯到鬓角的嘴宛如插满尖刀的地狱入口,鲜血淋漓:“纯……黑……你怎么……又来了……呀……”

       “啊啊啊!!!”纯黑骑士王大失声尖叫,拔腿就跑。

       “别走啊……聊聊……天嘛……”那亡灵在他身后招手,想要挽回难得一见的稀客。

       “呀——!!!!不要过来!救命啊!!!!!!”骑士王的惨叫声响彻整片森林,久久不散。

       受到极大惊吓的纯黑骑士王在森林里如无头苍蝇一般乱转,走到哪都会遇见神出鬼没面容恐怖的亡灵,尽管对方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但还是吓得不行。只能拼命地祈祷着天赶紧亮起来,或者遇到那个一头卷发的傻大个也行啊。

       偏偏天不如人愿,他跑得筋疲力尽,心力衰竭,随后索性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双眼一闭心一横,想着死就死吧!反正活这么久也够了。

       “纯黑……”不远处传来了呼唤他的声音,他的眼皮动了动,内心十分挣扎。

       跑还是不跑?不跑就是死路一条,跑的话现在肯定还来得及,但肯定跑不了多久。

       “纯黑!……”呼唤声越来越近,不消片刻一定就到了。

       算了!不跑了!长痛不如短痛!早死早投胎!骑士王紧紧咬着牙,决定就地装死。然而等到有东西抓住他的手臂时,恐惧的本能还是让他弹弓一般弹起,狠狠地甩着手臂,惊叫起来:“别别别!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放过我……”

       “你胡说什么呢冷静一点!”抓着他的人几乎要被他的力道挣开,大声说道,“你别怕!我是卷毛!你看一眼!”

       耳边传来的是踏踏实实的声音,也不像亡灵那样浑身都是凉意,纯黑骑士王小心翼翼地撇眼看去,看人一身银色的铠甲,身材高大满头卷发,正是来拯救他的卷毛王子没错。

       “你丫死哪去了!怎么现在才来!”纯黑骑士王大惊之后便是大喜,表情跟不上,一副委屈的模样高声骂着。

       “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森林有多大,我找你找了很久好不好!”卷毛王子没脾气了,收回手松开他,“你要不高兴看到我我就走了。”

       闻言,骑士王又惊了,拽着王子的袖子打死也不放:“别!你别闹!咱有话好好说!”

       “那现在走不走啊?”

       “走走走!”

       “走哪儿啊?”

       “我怎么知道?”

       “那就先不走了,就在这里过夜吧!好困,我睡觉了……”

       “滚!你别闹!走,走这边……”

       “你确定?”

       “不确……确确定!十分确定,特别确定!”

       “好好带路啊。”

       “你……那你跟紧我啊……”

       “知道了,你别怕,我一直在你后面呢。”

       “……”

       继续在夜晚的森林里行进了一段路之后,纯黑骑士王才发现,卷毛王子其实并不是一点都不害怕的,毕竟现在的环境非常符合恐怖故事的各种发展。卷毛王子变得分外话唠,一直在和他说话,分散着他的注意力,减轻他的紧张感。而实际上,遇到突然从眼前冒出来的亡灵,他也是会被吓一跳的。

       话虽如此,下一秒卷毛王子便提剑上去把亡灵劈散了,然后回头问:“帅不帅?”

       纯黑骑士王被他整得没脾气,眼神死,点头。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迎来了黎明时分,亡灵尽数退散,卷毛王子也背着纯黑骑士王走出了幽灵森林。

       看着从不远处山脉上露出头的初阳,卷毛王子心情大好,彻夜的疲惫似乎在顷刻间消散得无影无踪,他甚至还隐约听见了海的声音。

       “喂,纯黑,我们出来了,接下来要往哪里走啊?”

       卷毛王子问道,背后的骑士王却迟迟没有回复,歪着脑袋靠着他,向来是睡熟了。

       “靠……我堂堂一个王子,居然沦落到当苦力,这难道也是上天给我安排的磨炼吗……”卷毛王子嘀咕着,随便选了一个方向走去。

       走出几百米之后,纯黑骑士王醒了,第一件事就是给了卷毛王子的后脑勺一个爆栗。

       “我靠!你打我干嘛!”被揍的王子很不爽,问道。

       “走错路了你个白痴!”骑士王抬手指着另一个方向,“走这边才对啊喂!”

       “你又不早说!”卷毛王子没办法,只能调转方向,重新走上正路,“既然你醒了,就下来自己走,多大的人了。”说着,就要将背上的人放下。

       “你妹!我不!”纯黑骑士王扒着他不肯下来,“为难一个十四岁的孩子,你也真好意思。”

       卷毛王子:“……”

       怎么还越活越回去了,你怎么不说自己四岁呢!卷毛王子心里吐槽着,还是认命地继续背着并不算太重的骑士王走向东海岸。

 

       又走走停停了两三天,二人终于抵达了东海岸。远远望去,绸缎一般的海水和清澈的天空是一个颜色,翻涌着雪白的浪花,和天上的白云相互映衬。脚下的沙滩踩着像奶油一般,一步一个脚印,连空气都带着淡淡的海盐味。

       卷毛王子深吸一口气,觉得这一趟就算毫无收获,也是值了。

       他回头想要找这几天的同伴一起分享眼前的美景,却见对方背对着他,手里支着银色的骑士剑,一动不动地望着另一处远方。卷毛王子的视线移向他看的地方,这才发现海岸边的山崖上立着一座气势恢宏的城堡。

       只是那座城堡通体漆黑,像被泼了一层浓墨,相距甚远都能感受到死寂的压抑。上面似乎还环绕着一层薄薄的黑雾,就如同附骨之疽的诅咒一般,无论如何也驱散不走。

       “那就是黑暗城堡?”卷毛王子踱到骑士王的身边,轻声问道。

       纯黑骑士王叹了一口气,道:“我已经很久没有回来看过了,虽然也没什么好看的。”

       但毕竟是自己的家,怎么说都是割舍不下的。

       “为什么不经常回来看看?”

       闻言,骑士王瞥了发问者一眼,幽幽道:“我可不想老在那鬼森林里转悠。”

       “你有龙啊,让他带你飞啊。”

       “小黑还是baby龙,不能常飞,容易累。”

       卷毛王子心想,还真看不出来,这么贴心呐。

       他抬手拍了拍骑士王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等这次把事情解决了!你就能回来了!”

       “能解决再说吧。”纯黑骑士王淡淡说着,目不斜视地迈步往前走去。

       “是不是快到最终BOSS了?”卷毛王子跟在他身后,问道,“勾人魂魄的海妖?”

       骑士王点点头:“这我得跟你说一下,那只海妖可不是善茬,你应该听说过在海盗间流传最广的传说,用美妙歌声勾引水手的人鱼。这个海妖也是一样的原理,利用歌喉让你陷入意识混乱,为她所驱,最后被她吸食魂魄,吞噬肉体。”

       “这么重口啊……”卷毛王子低头沉思,“海妖漂亮吗?”

       纯黑骑士王扭头看他,眼神冰凉。

       卷毛王子被他盯得发寒,连忙改口:“额不,我的意思是,她是一直都在东海岸的吗?怎么没有人来收拾她?海神呢?就任由她作恶多端?”

       “海妖,就是因为海神而生的啊,那是两百年前的事了……”骑士王语气深沉,目光悠远。

       怎么又是两百年前,两百年前难道是世界末日吗?这么多事?卷毛王子心想,面上继续听着身边的人讲故事。

       “两百年前,东海岸本来一片祥和,无论是海里,还是地上。直到有一天,有一位海里的少女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地上的少年,想要变成人类和少年生活在一起。”

       卷毛王子眨了眨眼,这个套路,是不是在哪里听过?

       “然而物种不同如何相爱,海神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将不听话的少女关了起来,少年久久寻她不着,只能自己划着船驶到海面,呼唤少女的名字,试图找到爱人。谁知那天竟然挂了台风,将少年卷进了海里,就这样暴毙了。”

       “收到噩耗的少女悲痛欲绝,向海神求情,放她出来去寻找爱人的尸首,好好安葬。心软的海神同意了,给了少女自由。岂知少女却偷走了镇海之珠用作护身符,不但自己得到了海珠里蕴含的力量,还利用海珠的保护能力逃脱了海神的追捕,有恃无恐。放言既然自己得不到真爱,便要杀尽世界上所有的有情人,从此变成了海妖,勾魂索命。”

       听完了故事的卷毛王子一言不发,神情却有些古怪。

       纯黑骑士王看着他,问道:“你有什么话想说?”

       “呃……”卷毛王子犹豫着开口,“这个故事好随便。”

       “……”骑士王无可奈何地耸耸肩,“然而事实就是这样。”

       “啊说起来,为什么海神要给你下诅咒啊?你怎么招惹他了?”卷毛王子忽然想起一事,连忙问道。

       “这我哪知道?”然而当事人却给出了出人意料的回答。

       “你居然不知道?”卷毛王子十分意外,追问道。

       “我是真不知道。”纯黑骑士王皱起眉,重新思考起了这个困扰了他两百年的问题,“我也就是海妖造反的那天去围观了一下而已,难道围观也是罪吗?靠!”

       卷毛王子发挥了刨根问底的美德,化身为名侦探,试图从细节中寻找真相:“你围观的时候,没有做别的?”

       “嗯……”骑士王望天思索,“我边围观边吃了碗面。”

       “不对不对。”卷毛王子摆手,继续引导他,“有没有对海神做了什么,或者说了什么?”

       骑士王仔细回忆着,忽然睁大了眼睛:“啊,这倒是有,你提醒我了。”

       “做了什么?”

       “我给他唱了一首歌。”

       “什、什么歌?”卷毛王子不觉间变得吞吐,心里升起一道不祥的预感。

       纯黑骑士王注视着他的眼睛,十分严肃地说出了歌名:“法海你不懂爱。”

       卷毛王子:“……”

       他抬手扶住了额,这真不能怪海神太小心眼,明摆着是骑士王欠收拾……

       “海神……除了下诅咒之外,还有没有说什么?”

       “好像有。”纯黑骑士王点头,“他下了诅咒之后,对我说:‘就你丫懂爱!’”

       “……”

       “你说他这样对吗?怎么能无缘无故地骂人呢?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少年,怎么会懂爱呢?”

       几天时间,又小一岁。

       卷毛王子望天无语,心头仿佛有一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

       他说错了,不是海妖的故事好随便,是这整个故事都好随便。

 

       沿着海岸线走了好几公里,纯黑色的黑暗城堡已经近在咫尺,显得更是阴冷可怖。两位行者已经进入了认真模式,不再瞎聊,走着走着,终于听见了海妖灵动美妙的歌声。

       “小心了!”纯黑骑士王厉声提醒道。

       “放心吧,交给我了!”卷毛王子右手握着剑柄,蓄势待发。

       等到两人终于看见海妖身影的时候,歌声戛然而止,坐在礁石上的少女撩着头发,眼神妩媚地打量着两位来客。

       不得不说,这海妖长得相当漂亮,比他们见过的所有公主都漂亮得多。金色的大波浪头发,沾了水汽,落在凝脂一般细腻雪白的肌肤上,身材惹火,纤腰丰臀,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胸、很、大。

       “纯黑骑士王,两百年不见了,你都躲去哪里了?看看你的城堡,都变成什么样子了。”海妖碧色的眼睛望向骑士王,柔声开口。

       被点名的青年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嗓子,堪堪移开目光,手肘捅了捅身边高大的王子。被海妖的身材吸引住目光的卷毛王子这才回过神来,猛地一拔剑指向海妖,朗声大喝:“我是来征讨你的罪行的!受死吧!海妖!”

       纯黑骑士王:“……”

       “哎呀,不要对女孩子动刀动枪的嘛!这样多不好!”海妖无辜地眨了眨眼,毫不在意地摆手,道:“远来是客,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呀?”

       “不好。”骑士王打断他。

       “你说不好也没用!”海妖的眼神忽然间变得凛冽,轻启樱唇,优美的歌声重新响起,清澈如海螺一般,被海风带走,悠悠地飘出好远。

       “你是风儿——我是沙——”

       “……”

       纯黑骑士王的眼神十分复杂,虽然听说过海妖勾人魂魄的歌会因人而异,但是这一首,一定不会有人中招吧?

       这么想着,他便扭头去看身边的卷毛王子。

       只见对方眼神呆滞,目光停留在不远处礁石上的曼妙少女身上,神情陶醉,脸颊边甚至翻起了隐约的红晕,活生生一副怀春的模样。

       不!对方很明显地中招了。

       骑士王大惊失色,一个健步上去就是两个耳光,贴在他耳边大吼:“卷毛!你怎么了!醒一醒啊!”

       谁知这一嗓子却带来了反效果,卷毛王子一把将他推开,面向海妖的方向,拖着机械的步伐就往海里走去。纯黑骑士王死死拽着他,边拽边道:“喂喂喂!你行不行了喂!说好的要一起通关的呢!你丫不能在现在坑队友啊!”

       “缠缠绵绵——到天涯——”

       卷毛王子却恍若未闻,狠狠推开他,看也不看摔落在海水里浑身湿透的骑士王,一步一步地走到了海妖的身畔,如痴如醉地望着她精致的容颜,完全沉浸在了动听的歌声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海妖娇笑着,雪白的藕臂缠上王子的脖颈,贴在他颊边对不远处狼狈的骑士王挑衅道,“怎么样?你们机关算尽,他还不是被我俘获了。”

       纯黑骑士王的脸色十分难看,拔出了自己的佩剑指向海妖,寒声道:“放开他。”

       “就不!”海妖俏皮地扔给他一个秋波,“有本事你正面上我!”

       骑士王举剑逼近。

       海妖伏在卷毛王子耳边,轻声命令:“保护我。”

       卷毛王子回身,严实地挡在了海妖面前,正对着逐步走近的骑士王,眼神失焦空洞,仿佛根本没有看见眼前的人。

       两人的距离近在咫尺,纯黑骑士王咬着下唇,紧紧盯着那双死者一般的眼睛,企图看出一丝一毫的动摇。

       “还不放弃?”海妖轻笑,继续轻声下令,“杀了他。”

       下一秒,卷毛王子举起了自己的利剑,剑下的人,便是他这次旅程的目的,他心心念念着想要拯救的人。

       然而纯黑骑士王的剑尖已然抵在他的心口,本来平稳有力的双手此时却在发抖。

       在这个荒诞的世界里,究竟什么才是真实的?是冗长难懂的咒语?是世代相传的传说?还是杳无踪迹的救世主?

       命定之人,这个称呼,本来就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存在。

       即使是再不相信命的人,在时光的打磨中,也不得不期盼着命运的齿轮能够早些眷顾自己,好摆脱影子一般如影随形的诅咒。

       两百年的寂寥,终于让他守到了一个奇迹。

       真是太好了。

       “卷毛……”骑士王哑声开口,闭上了眼睛。

       他所有的心意,都包含在这两个字里了。

       “对不起……”耳边有人轻轻说。

       话音出口的同一时刻,高举着的利剑已然挥下,下一瞬间,利器刺穿肉体的撕裂声响起,给这一切画上了句号。

 

       海妖缓缓低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刺进了她心脏的骑士剑。

       “你……”她嘴里溢出鲜血,留下圆润白皙的下巴。

       纯黑骑士王猛地抽回了自己的剑,后退几步,冷眼注视着眼前的情况。两个被他刺伤的人心口都潺潺地流出血液,站立不稳摔倒在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海妖手捂着胸口,试图止住一些血,双眼泛红,望着骑士王的身影,“这么做是没有用的,我有海珠的护佑……”

       “你现在没有了。”

       就在她说话间,颈间忽然一轻,一直被她当做护身符的海珠被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走了。而抢夺者,便是倒在她面前,被刺穿了心脏的卷毛王子。

       他翘起唇角轻轻笑着,一点也没有被蛊惑的模样,抬手将海珠抛向了身后的人,纯黑骑士王轻易地伸手接住,慢悠悠地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你们……”海妖终于慌了,她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正在随着血液流走,融进了剩下的大海里。

       “做了场戏而已,你居然真的信了。”纯黑噙着轻蔑的笑,挽着剑花玩味地看向垂死的海妖,甚至没有上前照顾受伤伙伴的打算。

       卷毛王子虚弱地接着道:“你的歌声并不是无敌的,连纯黑都不如。”

       在听到《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时候,卷毛王子才明白过来同伴一路上一刻不停歇地唱着“马大叔与小舅舅”的用心良苦。试问,听过纯黑骑士王的歌声,还如何能被其他的歌声蛊惑心神呢?

       “你以为你们是赢家吗?”明白自己被戏弄之后,海妖的声音变得凄厉,对骑士王高声叫道,“就算杀了我,你一样解不开诅咒!海神下的这个诅咒就是为了让你能亲自体会到真爱,只有真爱才能破除这个诅咒,但你却杀了他……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要死了,你完了!”

       “小妹妹,谁说我要死了?”卷毛王子却一擦嘴角的血,轻松地站起了身,从已经止住了血的胸口中摸出一个已经被拦腰切断的破碎木偶,“这才能叫护身符嘛!白痴!”

       “就是!”纯黑骑士王上前两步,来到了王子的身边,毫不留情地补刀,“没有点秘密武器,怎么跟你玩。”

       “这不是真的……”海妖喃喃道,脸色苍白,忽然间“哇”地哭了出来,“你们怎么不按套路走啊!”

       “哼,套路?”骑士王不屑地嗤笑,“这个世界上,还真没有谁能看穿我的套路。”

       “就是说啊小姑娘,还是接受现实比较好。”卷毛王子深以为然,认同地点了点头。

       海妖:“……”

       靠!临死之前还要吃一口狗粮,有没有天理了!

       两人就站在原地看着海妖彻底没了声息,然后对视了一眼。

       “现在怎么办?”

       “海妖死了,镇海之珠也拿到手了,召唤海神,解除诅咒吧!”

       “召唤海神?我不会啊!”卷毛王子连忙摆手,这种东西他可没学。

       “交给我吧!”

       骑士王拍拍他,面朝大海,用双手充当扩音器,大喊道:“娜——搭——我找到了一卷新的相声录音带——你要不要看啊——”

       下一秒,原本平静的海面忽然掀起了好几米的海浪,浪水落下,出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俊美男子,一开口却是老道的京腔:“哪呢哪呢?”

       “骗你的。”纯黑骑士王站在海岸边,淡淡道。

       “我靠!还能不能行了啊!”海神nada还没来得及生气,下一秒却看到了站在骑士王身边的高大青年,问道,“这位是……”

       第一次看到海神的卷毛王子有些愣,下意识答道:“我是……”

       “卷毛。”骑士王开口,言简意赅。

       “……”卷毛王子被噎了,却也只能点头,“如他所言。”

       正在海神打量王子的期间,骑士王已将海珠扔给了他:“这个给你,人也找到了,海妖也处理了,你可以把诅咒给我解了吧?”

       海神摸着那颗晶莹剔透的蓝色珠子,轻轻笑了,递向纯黑骑士王:“海里已经习惯没有珠子的生活了,现在不需要了,送你吧。”

       “我不要。”骑士王摆手。

       “那送你。”海神将海珠伸向卷毛王子的面前,后者连忙双手接住,迭声道谢。

       只见海神指着远处的城堡念叨着什么,一打响指,道:“结束,轻松加愉快!”

       “这就完了啊?”纯黑骑士王看着并没有变化的城堡,有些怀疑。

       “哎呀你信我吧!效果消除也是需要时间的嘛!”海神解释完,转身就要回到海里,“走了啊!”

       “你再等等!”有人却忙不迭地拉住他,骑士王悄声问道,“你当初给我下诅咒,不会真的是因为我给你唱了《法海你不懂爱》吧?”

       “当然不是了,我哪有这么无聊!”海神摆手,“我是为了保护你的臣民们啊,你想想看,索命的海妖离你的纯白帝国不过五百米,你是要当亡国之君吗?”

       “意思是我还应该谢谢你?”

       “还真别,我谢你还差不多,你要真想谢,谢你身边那高个儿去吧,这诅咒,光靠我的解不开的,不但需要纯净而勇敢的灵魂,还需要真爱才行啊!”海神朝他眨眨眼,回身潜进海里,“有缘再会。”

       听完这番话,纯黑骑士王似乎若有所思,转身一看,正好对上卷毛王子的眼神。因为刚才察觉到了他和海神之间要说悄悄话,所以对方很自觉地退回了岸边,不去打扰他们。

       但现在就很尴尬了。

       慢慢地上岸,他还思索着要说些什么缓和气氛,却只听见远处一阵巨响。他移目望去,看见黑色的城堡像是褪色一般,漆黑的墙体纷纷掉落,露出了原本洁白的颜色。骑士王被惊得说不出话,往前跑了几步,呆呆地注视着自己的帝国重见黎明。

       卷毛王子显然也被这壮观的景象震撼到了,安静地立在他身边。黑雾散去,人声响起,就像雪融之后的初春,万物复苏,一切都恢复了生机。

       耳边响起细微的抽鼻子声,他扭头望去,只见城堡的统治者此刻绿瞳中闪着水光,嘴角含笑,眼神温柔。

       看着他的侧脸,卷毛王子忽然抓住了对方的手,将海神刚刚赠与他的海珠放在了纯黑骑士王的手中。

       骑士王被他的忽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大惊问道:“你干嘛?”

       “送你。”卷毛王子目光灼灼,字句清晰。

       “为什么?”

       “我反悔了,我要报酬。”

       “你要报酬和你送我海珠有什么关系?”

       “我要联姻,这是聘礼。”

       “联姻?”纯黑骑士王睁大了眼,“可我还没答应呢喂!”

       “那你赶紧答应啊!”卷毛王子急不可耐,催促道。

       与他对视了几秒,确认他不是在开玩笑,骑士王眨眨眼,垂下了眼帘,低声问:“你跟谁联姻?这里可没有公主……”

       “我才不要公主呢!”卷毛王子紧紧盯着眼前垂着脑袋的青年,“我要你。”

       对方没有反应。

       “虽然我还没有到成婚的年龄,但是我可以等!”趁热打铁,卷毛王子步步为营,连声说着,“不过三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那你估计还要再加上五年。”纯黑骑士王抬头与他对视,“我现在的年龄可只有十七岁。”

       “那就是八年,我无所谓!”卷毛王子握紧了他的手,小心翼翼地问,“你呢?”

       闻言,黑发青年浅浅地笑了:“我都已经等过两百年了,现在最不怕的,就是等了。”

       卷毛王子怔怔地望着他宝石一般漂亮的瞳孔,许久之后,才缓缓低下头来,想要亲吻得来不易的爱人。

 

       “啪!”

       一声轻响,纯黑睁开了眼睛。

       他慢慢地抬起头,活动了一下被枕得发麻的手臂,捡起从桌上掉在地上的书本,扫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

       刚过晚上十点钟。

       居然做攻略做到一半就趴着桌子睡着了,而且还做了一个超级奇怪的梦。他背靠着椅背长呼一口气,揉了揉眉心,回想起了刚才梦里荒唐的一切。

       神他喵的十七岁,神他喵的两百年啊……

       看着雪白的天花板,他发了几分钟的呆,忽然间点开微博,思索了一下,敲出了一句话,发布。

 

       “做了个噩梦,内容是”



-END-



评论(2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