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22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21  后篇 23



22)

       乔一帆回家那天,邱非毫无疑问地去机场送他。

       “打算什么时候回来?”他问。

       “队长让我们在赛季开始前提前一周回来,不过我大概,会再早一点吧。”乔一帆说。

       邱非点点头,乔一帆见再没什么事,便往安检口走去。邱非看着他拉着行李箱的背影越走越远,心念一动,忽然快步走过去一把拉住了他。

       “怎么了?”乔一帆大惊,给吓了一跳。

       邱非眨眨眼看了他几秒,还是问出口:“如果……如果你当时一直没联系上我,你会怎么办?”

       问题问得突兀,乔一帆愣了愣,脑中还在思索着该怎么回答,嘴上却已经不由自主地出声,回答道:“还能怎么办,一天不联系上你,就晚一天再走呗!”

       他轻轻地笑了起来,两眼弯弯,软软地跟兔子一般。邱非抿了抿唇,眼珠子往旁边转了一下,拍拍他,示意他可以走了。乔一帆莫名其妙,三步一回头地走去排队过安检,担心邱非又有什么事。结果后者就这么双手插着口袋地目送他,过了安检后乔一帆挥手道别,去往登机口。直到他的身影从视线中完全消失之后,邱非才转身离开。

       “到了通知一声啊。”他掏出手机给乔一帆发信息。

       “好。”乔一帆迅速回复。

 

       联盟中的比赛如火如荼,转眼间已经打到了决赛,跌破大部分人的眼镜,对战的双方却是霸图和微草。半决赛中轮回均以一分之差败于霸图,蓝雨和微草这对宿敌战了三场,最后还是蓝雨惜败。

       决赛前一晚,乔一帆和高英杰打了几个小时的电话,从傍晚一直到深夜,手机发烫灼人,三位数的话费流水一般就没了。

       而事实上,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高英杰在说,而乔一帆则在另一头安静地当一个倾听者。

       “一帆,队长说,他最多再带我们一年,就要退役了。”高英杰说着,语气飘忽中隐隐有些失落。

       “啊?”乔一帆并没有想到竟是这样一个话题,恍然失神。

       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八年。他十五岁时和高英杰一起进的微草,五年时间白驹过隙,乔一帆有些恍惚,离开微草的时间,已经比待在微草的时间还要长了。

       高英杰还在电话里絮絮地说着,王杰希对他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气氛都不对了,沉闷压抑,柳非直接就哭了出来。只有当事人还是温柔地挨个摸着他们的脑袋,告诉他们,你们都是微草的未来。

       “一帆,这段时间战队里的训练目的我都懂,我也曾经下过决心,一定要支撑起整个微草……可是真的到了这天,我却总觉得很不真实,心里有点动摇……队长要是真的退役了,我怕我……我做不到……我不想让队长失望!真的不想……”高英杰低声说道。

       乔一帆心中叹气,暗道好友给自己的压力未免有些大,只能安慰道:“没关系的英杰,你已经很棒了!既然前辈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啊!”

       “可是……”高英杰依然不安。

       “你要相信前辈的眼光啊,你可以的!”

       高英杰哽了一下,久久没说话。

       “英杰?”乔一帆觉得异常,不禁开口唤了一声。

       “一帆,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样呢……”高英杰的声音重新透过听筒传来。

       乔一帆闻言,一时无语。这个问题他从来没有想过,成为一个队伍的支柱吗?从来都是以小透明的身份存在的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在尽最大的努力去付出,去不断提高自己。即使在这两年的磨砺中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如果是队长那样举足重轻的身份,自己又会有怎样的作为呢……

       他自顾自地在思索中越陷越深,另一头的高英杰却像是根本没有打算得到他的回答,长吁了一口气,接着道:“我一定能做到的!所有人的期望,我都不会辜负!”

       语气铿然有力,低声却坚定无比,把乔一帆从沉思中唤了回来。他眨了眨眼,仿佛能看到高英杰清澈而坚决的眼神。

       低声笑了笑,乔一帆道:“那……我可以去看看吧?决赛什么的。”

       “诶?明天吗?”高英杰惊讶问道。

       “当然不是!没机票没门票的,我怎么看……嗯,就再下一场吧,好像是霸图主场没错吧!如果你实在是心情不好,我还可以当成旅游陪你玩玩!”乔一帆提议道。

       “那要是有第三场怎么办?”高英杰想到另一种可能。

       “呃?”乔一帆傻眼,犹豫着说道,“那就……我自己玩?”

       高英杰那边没了声音,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

 

 

       乔小妹在经历过名为高考的人生关卡之后,整个人疯的不像话,正好乔一帆的夏休期也提前了一些,虽然还是无可避免地耽误了一些日子。于是两兄妹时不时地往外跑,买买东西吃吃甜品什么的,虽然主要还是乔小妹为主,乔一帆就是陪玩担当。

       好不容易从商场出来,两人又跑进了甜品店里,舒爽地吹着空调。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乔一帆的手机忽然传来了消息的声音。

       拿出来打开一看,是正在手机上登录的QQ消息,邱非发来的。

       乔一帆并不意外,大概猜出了是什么内容。自从那天从海洋公园回来之后,邱非坚持每天给他发一张海兔的照片,意思就是正好好地养着呢,算是没辜负乔一帆当初的深情嘱托。

       点开来果不其然,五颜六色的海兔软趴趴地待在水底,旁边飘着翠绿的水草,在阳光的晕染下显得十分生动。乔一帆定定看了几秒,嘴角带笑,把屏幕举到一旁的乔小妹眼前。

       乔小妹看了一眼,马上往旁边挪了一些,大声道:“这是啥!”

       “你不知道吗?海兔啊。”乔一帆收回手机回答道。

       “……”乔小妹受到了惊吓,道,“哪来的?”

       “我送邱非的。”乔一帆伸手戳了戳照片里的海兔。

       乔小妹无言,暗道好在你没带回家里来,不然就不只是惊吓这么简单了。

       乔一帆刚打算回复些什么,结果一句话都还没打完,那边又来了一张照片。只见邱非靠在透明的水缸旁边,眯着一只眼咧嘴笑着,还比了个幼稚的剪刀手,整个人就跟小孩子一样。乔一帆登时就笑出声来,调出联系人就拨了过去。

       那边的的邱非秒接,声音隐隐带着懒惰:“什么事啊要打电话……话费多是吧?”

       闻言,也不管对方根本看不见,乔一帆自顾自地点了点头,答道:“的确多啊,刚充了三位数进去。”

       “啧,”邱非感叹,“你应该不会无聊到只是想要烧话费的吧?”

       “当然啦!”乔一帆拿起吸管搅了搅果汁,“海兔养的不错嘛!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啊!”

       邱非轻笑出声,道:“跟你有关的事,我从来都是放在心上的……”

       乔一帆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嘴上却还是若无其事:“堂堂嘉世大队长做事情这么任性,你的队员知道吗?”

       话筒里的笑声愈加欢快,邱非反问道:“我到底任不任性,你难道心里没底吗?”

       “咳,你……”见他这么说,乔一帆莫名有些窘迫,嗯了半天,忽然想起一事,直接把话题带了过去。

       “对了,我下个星期得去一趟Q市。”他说。

       “嗯?”邱非疑惑,随即迅速反应过来,“看比赛?”

       “嗯。”乔一帆回答,又补了一句,“有时间的话,也当做是旅游了!”

       那边的邱非沉默了一会儿,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也去。”

       乔一帆倒是一点都不意外,本来要告诉邱非这件事就预料到了这一点,要是到时高英杰真的没时间的话,也算是有个伴,不至于太无聊,于是便应了一声算是知道了。

       后来又聊了两句,双方通话结束。两个人在讲电话的时候乔小妹一直在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还假装不经意地往乔一帆身上瞟。只见自己的哥哥满脸轻松自在的表情,黑色眼眸流光溢彩,嘴角一直勾着也不嫌累,语气间满满的笑意,看着总有种即视感……

       是什么呢……

       乔一帆挂断电话,转头就看见乔小妹眼也不眨地盯着自己。本以为是自己只顾着聊天没理她,所以比较好奇罢了,无奈地摇摇头,却发现那双眼睛还是盯着自己不放。

       “你看我干嘛?”乔一帆不禁发问,还抬手摸了摸脸。

       “你刚刚……在和邱非队长打电话吧……”乔小妹眯起眼,往他那边凑了凑。

       乔一帆略微往后躲,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乔小妹则回身继续吃冰,边吃边说:“你们关系越来越好了啊,打个电话跟什么一样……”

       “跟什么一样?”乔一帆随口接道。

       “嗯……”乔小妹思索了一会儿,随即福至心灵,举着勺子说道,“对!跟谈恋爱一样!一模一样!”

       乔一帆听得动作一愣,瞬间失神。

       他想了想刚才通话的细节,忽然觉得有些惶恐,心跳蓦然加速,就仿佛有一些见不得人的秘密即将要被公之于众。对邱非无意间的默认,习惯于若有若无的暧昧,心底隐隐约约的雀跃。那是他一直小心翼翼隐藏着的,或者说是一直在有意回避着的感情,此时此刻却被他人轻描淡写地说出来,居然会有些猝不及防。相比起来,他这些日子的动静,却像是自欺欺人一般,这脱离了原轨道的发展,夹带着未知和隐患。到了现在,不过还是不停踉跄着,却是在一点一点地往前进。

       心情顿时变差,乔一帆开口语气凉薄:“你别乱说话。”

       乔小妹倒是没看出什么异常,只是嘿嘿一笑,软软地摆了一下手,道:“你也知道是乱说嘛!别在意别在意哈!”

       乔一帆没再说话,低垂着眼,看着面前的玻璃上映出的景象,比现实中的色彩饱和得多,绚丽却虚无。

       “哎对了!”这时,乔小妹却用肩膀撞了撞他,道,“刚刚你是不是说要去Q市啊?”

       “啊?”乔一帆眼神依旧游离,喝了口果汁,下意识地回答道,“嗯。”

       “那什么……”乔小妹挤眉弄眼,“带我一起去呗!”

       乔一帆总算是回过神来,扭头看她:“你去干什么?”

       “看比赛?”乔小妹紧盯着自家哥哥的脸,说了个疑问句。

       乔一帆脸黑黑。

       “去玩!”乔小妹还是说了真实目的,“我好不容易有这——么长的假期诶!而且我还没去过Q市啊,不过顺便看看比赛不行吗?你别忘了我好歹也算是微草的粉啊!决赛啊决赛,怎么能不去嘛!哥——”

       不管怎么说,好歹也是自己唯一的妹妹,这不是什么大事,也没什么拒绝的必要。乔一帆也只能点点头,打算到时把她也带去了。




*我知道我要被打了……先跑了……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