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游戏区UP主/卷黑】搬砖什么的!

*苦命哥哥出卖劳动力只为养活弟弟

*懒惰弟弟闲着没事干就会欺负哥哥

*以上概括都是坑爹作者随口乱说的

*搬砖梗还请各位看官笑看切勿代入



       中午的烈日灼烤着大地,有一位身材高大健硕,目测海拔188的男青年在阳光下艰难地搬着砖。一头卷发已被汗水湿透,顺着麦色的皮肤滑过脸颊的轮廓,滴在好看的锁骨上。汗水打湿了整件T恤,隐隐能看到衣服下起伏的肌肉轮廓。

       而在一旁的屋檐下,有个约莫14岁的少年坐在地上,头上戴着一顶纯黑色的圆帽,身上还穿着学校的校服。他靠在一边的书包上,支着脑袋看着眼前忙碌的青年,一下又一下地数着数。

       “七百三十六……七百三十七……七百三十八……”

       数着数着,那青年停了下来,脱掉了汗湿的T恤,擦了擦汗扔到了一边,用手代替扇子给自己扇着风,呼呼地喘着气。

       那初中生见状,瘪了瘪嘴,不满道:“怎么停下来了?继续啊,不然赶不及回家啦!”

       “你说这么多怎么不来一起搬!为了这一百多块钱真是累死哥了……”卷毛十分不爽,甩了甩头发把多余的汗水甩开,走到那初中生旁边坐下,拿起放在一边的小水壶喝了一口水。

       “哎哎哎你干什么!那是我的水!”纯黑叫了起来,伸手要去抢回自己的水壶。

       卷毛身子一侧手一伸,身高优势瞬间把初中生压制的死死的,咬着嘴唇够了半天没够到。卷毛坏坏地笑了起来,调侃道:“哎,拿不到拿不到拿不到……”

       纯黑目光一沉,突然一拳打在了卷发青年的腹部上,等后者嗷地一声弯腰叫出来之后,顺利夺回了陷落在敌人手中的水壶。

       “傻了吧,你个渣——渣——”纯黑皱了皱鼻子,轻蔑地笑着。

       实际上初中生的力道小得很,没伤到卷毛一分一毫,但见他嚣张得开心,也就由他任性了。拍拍手站起来重新走回去搬砖,卷毛道:“你也来搬啊,不然天黑了都搬不完的。”

       纯黑压了压帽檐,缩在阴影里,皱了皱鼻子道:“不要,而且雇用童工是犯法的,我只负责数数……”

       卷毛也没指望着这混小子真的来帮忙,麻利地干起活儿来,只听到后面传来一下又一下的数数声。

       “七百四十九……七百五十……七百五十一……”

       太阳渐渐西移,火焰般的夕阳映照着天空,整个大地都呈现出一片美丽的橘红色,地上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还在忙碌而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一千一百一十七……一千一百一十八……一千一百一十九……一千一百二!好了!终于搬完了!领钱去!”

       本来无聊到快要睡着的纯黑突然间精神了起来,背上书包拉着还在擦汗的卷毛就往管事那里跑去。

       “哎你慢点!地上不平小心别摔了……”卷毛迈着大步跟上他,好心提醒道。

       面善的管事数好了钱交到了兴致冲冲的初中生手里,卷发青年从他的书包里取出一件干净的T恤给自己套上。

       橘色的太阳隐藏在建筑群中,斜长的影子映在地上,两个脑袋两条腿。卷毛背着纯黑,纯黑背着书包,两个人一起慢慢地行走在粉黄色的夕阳里。

       “你回去赶紧先洗个澡,一身汗味儿,臭死了!”纯黑不安分地靠在卷毛背上,嫌弃地撩了撩他的卷发。

       “那你下来自己走。”卷毛说道,作势要把他放下。

       “我不要!”纯黑收紧了自己环着他脖颈的手臂,说道,“坐了一天,腿酸了。”

       卷毛哭笑不得,轻声骂道:“你这个小混蛋,就会瞎说。”说着颠了颠,让自己背起来更舒服。

       路边有刚刚买完菜回来的大娘大婶经过,也有刚刚下班回来的年轻人骑着电单车往家里赶去,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在晚霞的映照下,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而柔软起来。

       “今晚咱们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我想吃……猪蹄!”

       “猪蹄要提前买,现在菜场应该没了。”

       “那就吃排骨!”

       “排骨应该也没了。”

       “怎么什么都没了!留你何用啊你个渣渣!”

       “这怪我吗?是你自己不提前说好的!”

       “那咱们吃什么?”

       “嗯……吃鱼好不好?清蒸鱼。”

       “好吧好吧,那就吃鱼好了!”

       “那我们先去卖鱼吧,好吗?先去买鱼,然后再买点青菜。”

       “我饿了。”

       “很快的很快的,你数一百个数咱们就能回到家了。”

       “不数了,我今天数累了……”

       “那就不数了,今天刚好赚了钱,给你买个蛋糕好不好?”

       “我不要,那个钱是留给你过生日的。”

       “我过生日也有你一份嘛,提前给你个礼物。”

       “你白痴啊,是你生日干嘛要给我礼物,你走快点行不行!一,二,三,四,五……”

       “嗯行行行,一百个数之后就到家咯!”

       夜幕降临,锅盘声中,饭菜香中,一切安好。




*这画风真是太接地气了……我自己都没脸看……

*离考试不到十二个小时我还在开脑洞也是醉得不行……

*还有五天!待我回来战卷黑!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