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锁锁锁锁啦噜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神出鬼没,间歇失踪,随意勾搭和调戏!善用搜索和归档功能。】

【全职高手/邱乔】树与月光 28

*全职高手衍生

*CP邱乔

*私设√

 


前篇  01  27  后篇  29




28)

       一路上能看到很多成双成对的玩家,有往任务区跑的,也有回城的,反正热闹得很。捉喜鹊的任务其实就是一个小副本罢了,避免了玩家拥挤在一片小地区的情况出现,若是不想参加活动,没接任务而直接进副本耍一耍也可以,不过实在是没什么奖励,经验也不多,所以暂时还没有这么无聊的人出现。

       接了任务的两人直接进入了副本,被眼前的景象惊讶得顿了一顿。并不像往常那样需要一路杀怪破关,这副本俨然就是一个巨大的鸟笼,所有空间一眼望尽,五颜六色的喜鹊成群盘旋在一棵巨树上,树根层叠蔓延,整个树身粗壮而坚韧,前面还缠绕着一些藤条小花,枝繁叶茂,树顶貌似高不可攀,越往上雾气越重,不多高就只有白茫茫一片了。鸟鸣声真实得就仿佛在耳边响起,配上舒缓韵达的背景音乐,乔一帆想到了小学时学的一篇课文,好像叫作《鸟的天堂》。

       他们总算是明白了,就这情这景,要真是小情侣来,恐怕什么捉鸟的念头都没有了吧。虽然说虚拟,到足够情调,简直就是谈情说爱欢度蜜月做羞羞事的最佳地点,既没有时间限制,也不像世界地图那样会被人打扰,还能截个图见证一下历史性的一刻。

       “难得看见这么赏心悦目的风景啊……这回官方真良心!”邱非感叹道,即使身为男生,还是不由自主地被这虚幻的数据吸引。

       乔一帆点了点头,随之意识到对方看不见,才出声道:“嗯,确实挺好看的,我挺喜欢的。”

       邱非转动屏幕地视角欣赏了一下,问道:“要不我们站一块儿截个图?”

       “好啊。”乔一帆轻声应道,操纵鬼剑士在场景中奔跑,像是在寻找一个截图的最佳角度。

       战斗法师也跑了起来,地图不算大,地上还有水洼青苔之类的东西,不知道从哪儿射来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投映在地上,零碎的光斑分外好看。不一会儿,战斗法师站定,邱非左右转了转视角,发现鬼剑士还在满地跑,唤了一声:“乔一帆,过来我这儿。”

       听到提醒的乔一帆立刻让鬼剑士往他那边跑去,十分听话地立在了旁边。

       “靠过来我这边一点。”邱非又说。于是鬼剑士小碎步地右移了一点,两片长长的同色系的袖子融在了一起。 

       隐藏起UI,按下截屏键。

       “你截了吗?”乔一帆问。

       “截了。”邱非回答。

       “那我也截一个!”乔一帆说道,应该也是正在截图。

       邱非把截好的图片粘贴出来,细细看了一遍。从他截图的角度能看见由大到小彩色的光晕,从两个小人摆动的衣角和发尾以及身后天空中飘落的几片绿叶,仿佛能捕捉到风的痕迹。不得不说,荣耀的人物模型做得非常细致,自由度也非常高,从各种各样的小操作上面就能看出。如果不是非常仔细的观察,倒真的很像处在现实当中一样。虽然那两张脸全然陌生,但是还是能从中感受到正坐在屏幕另一边的那个人的气息。

       乔一帆也已经截好了图,切回游戏让鬼剑士再度跑起来,说道:“走吧走吧,去捉鸟。”

       “嗯。”邱非的视线也转回游戏中,看着鬼剑士跑到一边,手中凭空变出了一个寻常大的鸟笼,放在了地上。于是战斗法师也跑过去,绕着那鸟笼跑了两圈,邱非问道:“这怎么用的?”

       “不是很懂。”乔一帆回答道,“点了使用之后就自动给我放到地上了。”

       转动视角看了看天上,鸟群的飞行轨迹似乎改变了一些,两人正疑惑着,忽然间呼啦一下喜鹊们都分散飞开了来,各飞各的。乔一帆试着释放了一个满月斩,随着光芒的炸开,两个人同时受到了任务的提示——【已捉到喜鹊3/1000】

       “一千个?!”邱非失声叫道,“我们一个任务要抓一千只鸟?要不要这么丧心病狂啊!”

       “呃……那个……”另一边的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我……买了最大的鸟笼……”

       邱非愣了愣,不知道这样下去多久才能达到任务目标,不过转念一想,应该不太难吧,毕竟是他们作为职业选手,提一下手速估计就行了。

       “没事,一起来吧。”邱非随之想开,说道,“我们找个鸟最多的地方去刷吧。”

       “嗯。”乔一帆乖乖应声,鬼剑士又跟在战斗法师身后跑了。

       选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位置,喜鹊就在眼前胡乱飞着,不是很密集,所以不是很好控制,可能还没抓到几只,角色的蓝就要耗光了。

       正想着,脚下忽然炸开了一个鬼阵,根据技能效果邱非迅速判断出了这是提升己方智力与力量的刀阵,下意识地手上一个操作,战斗法师一抖矛,空中跃起来了一记天击,随之紧跟着连突。一系列精准的操作加上橙装橙武的技能加成,任务栏上的数字猛然间跃上了34。

       战斗法师落地,鬼剑士从身后冲出,抬刀释放鬼斩,吹飞效果带偏了一大群飞行的喜鹊,接着往前跑去,随之战斗法师重新跟上,一记圆舞棍,让技能范围内的鸟儿全部强制倒地,就在正中的鬼剑士早已竖刀吟唱,毫无空档间地上升起冰阵,战斗法师跃进阵中,甩矛使出霸碎,阵中的喜鹊全部消失,任务数字瞬间突破了一百。

       这一系列的操作与配合就在短短数秒之间,所有技能光效消失之后,只看见战斗法师与鬼剑士刚好收招,呆呆地站在地图中间。

       邱非看着屏幕,指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颤抖,用力握了握拳。刚才的操作就仿佛是训练过无数遍,就这样流畅无误地使出来了。明明和乔一帆没有任何交流,却十分清楚对方要做什么,虽然只是几秒的时间,但是那种感觉,他从来,从来没有感受过。

       无论是最初在训练营受到叶修训练一对一的时候,还是在新嘉世带领队员打团队赛的时候,又或者是在和丛语摸索着打配合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感觉。心有灵犀的默契,配合无间的操作,明明是初次合作,但两人就如同通感了一般,对方在想什么完全一清二楚。

       这么说也许有些夸张,但邱非瞬间加快的心跳和手心上升的温度并不是骗人的,他眨了眨眼,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

       就在这时,乔一帆弱弱的声音响起:“邱非?”

       “唔?”邱非含着杯沿含糊地应了一声。

       “刚才……你是在操作吧?”乔一帆问道。

       “嗯?”邱非顿了顿,承认道,“嗯,当然了。”

       耳机内响起乔一帆轻轻地笑声,说道:“啊……还真是吓了我一跳啊……”

       果然他也有一样的感觉吗?

       “乔一帆,”邱非叫他,“要不你转会来嘉世吧……”

       “啊?”乔一帆吓了一跳,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干干地笑了两嗓子,回答道,“嘉世不是刚刚找到一个鬼剑士吗?”

       “但是她不是你啊!”他话音刚落,邱非便脱口而出反驳道。结果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即使是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里,也有些难堪地扶住了额。

       邱非那头刚吼出一句随之就没有声音了,乔一帆眨了眨眼,忐忑地轻声叫了一声:“邱……邱非?”

       “啊……”有气无力地应道,邱非无声地叹了口气,“乔一帆,有时候我想着,我要是不认识你就好了……”

       听他这么说,乔一帆有些无言以对,食指无意识地摩擦着鼠标。他心里忽然有些苦,就像小的时候,舌尖不小心碰到药丸的味道,那种浓烈的苦味仿佛能渗到皮下,融进血液中,让人浑身都发苦。他微微皱了皱眉,随之咧嘴做了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其实,有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邱非听到他轻声这么说道。

       好像一根鱼刺哽在喉咙里,邱非沉默了一会儿,重新操控起键鼠,战斗法师原地转起圈来。他深深呼吸,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说道:“随便吧!来吧,我们继续!”

       乔一帆揉了揉眉心,看着屏幕里重新活跃起来的战斗法师,应了一声,和邱非一起重新杀……哦不,是捉起鸟来。

       有两个人超常的配合以及超群的技术,鸟笼很快就满了,意外地并不用消耗太多时间。一起跑到主城交了任务,换了500点积分和10点默契值,这回换成邱非去买了个鸟笼,又一起哒哒哒哒往任务区跑去。

       难得遇见知己,两个年轻人越打越欢,越打越默契,中途还一时兴起跑到竞技场去打了个2V2,分分钟教对方做人,结果还是因为赢得太轻松,又回去捉鸟。下了五六个副本,总算是明白原来地图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虽然鸟群还是鸟群,但周围的景色有了一些变化。有时候会是在瀑布边,有时候是在花海中,反正都很美就对了。

       对于他们而言,不同的地图就意味着有不同的打法,所幸一直以来的默契都让这些问题形同虚设,没遇上什么困难。邱非心里愉悦得很,这看上去,就跟约会差不多。

       啊,什么叫跟约会差不多,这根本就是在约会吧!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逼近午夜,兴奋的劲一过,疲劳感也涌了上来。不知道第几次回城的时候,乔一帆还是提出了休息。

       “今晚辛苦你了,虽然说着有时间,但是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吧!”

       “嗯。”邱非笑道,“原来你知道的啊。”

       “我当然知道,你的很多事,其实我都知道的。”乔一帆也笑起来,说道。

       邱非垂眼,眼眸中藏着没人看见的温柔,他轻轻敲了敲耳机,感慨道:“是吗?真好啊……”

       你能懂我,对我来说就是天底下最美好的事情。

       乔一帆呼了口气,道:“说起来,我们的积分应该足够去开礼包了吧!”

       “嗯?”邱非莫名其妙,“礼包?什么礼包?”

       “你不知道吗?”乔一帆惊讶,随之平静下来,说起来这次活动这么鸡肋,像邱非这么忙碌的话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于是解释的任务果断放在了他身上:“我们的积分已经到8000了吧,在今天零点之前可以去NPC那里换一个大礼包,可能开出彩蛋。”

       闻言,邱非看了看电脑左下角的时间,距离零点还有七分钟,孩子心燃起,他操纵战斗法师往特定的NPC处跑去,说道:“那就走呗!虽然没什么好东西,但是享受拆礼物的瞬间还是很吸引人的!”

       拆礼物的瞬间?乔一帆让鬼剑士也跟着跑去,在心里琢磨着这个词。所以其实叶修前辈说的很对啊,邱非骨子里,分明还是个小孩子啊。

       领取礼包的NPC和发任务的NPC不在同一处,还是转了大半个主城才找到了。打开面板,里面琳琅满目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礼包,他们一晚上的积分已经达到了9500,已经排在全服前列了,互相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花掉8000换一个彩蛋礼包。

       “来吧!让我们看看谁的运气更好一点!”都领了礼包之后,邱非对乔一帆说道。

       无奈地笑出声,乔一帆慢慢地说道:“这有什么好比的……”

       “随便吧!拆咯!”邱非说着,点开了礼包。

       同时乔一帆也拆了礼包,虽然说是花了大量积分才换来的礼包,但是开始出来的东西还真是气人,都有点对不起这一晚上的努力啊。

       “我也太背了吧……”乔一帆看着闪闪发亮的礼花敲着脑袋。

       “你开出了什么?”听他这么说,邱非问道。

       乔一帆收回背包,答道:“就一个礼花,是五十发的,好鸡肋啊……你呢?”

       “我?我比你好一些,虽然也没什么用。”说到这里,邱非开心地笑了起来,照着屏幕上的名字一字一顿地念出来,“是把紫武,叫做——未、央、情、缘,使用期六十天。”

       “什么东西……”乔一帆懒懒地听着,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精神过来大声问道,“等等,那是不是把扫帚!”

       邱非“嗯”了一声,道:“对啊,的确是魔道学者的武器,你怎么知道的?”

       乔一帆笑了,晃了晃脑袋,说道:“你开到彩蛋了啊……”

       “啊?这就是彩蛋?”邱非瞪大了眼睛,“我以为没什么好东西还是比较夸张的说法,原来是真的没什么好东西啊!”

       “咳,”乔一帆清了清嗓子,道,“这武器……我小妹还挺想要的,今天还缠着我让我帮她打。”

       “一萌想要?”邱非一瞬间懂了什么,说道,“没关系,你把她的角色名字告诉我吧,我寄给她,反正我也不需要。”

       于是乔一帆便把自家小妹的游戏号告诉邱非了,倒是不担心泄露邱非的信息什么的,与职业选手而言,这不过是用来练习的工具罢了。

       “那就先这样吧,你好好休息,晚安。”乔一帆确认信息传递出去之后说道。

       “嗯,”邱非柔声说道,“以后还有什么事情直接找我就好了,晚安。”

       随之两人退了游戏关了语音,乔一帆却看着电脑桌面开始发呆。邱非最后的话就仿佛贴着他耳边说着一样,一时间竟然挥之不去。最后他回过神来,关了电脑倒在床上,看着眼前的一片漆黑,苦恼起来。

       自己最近好像变得任性了些呢……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我就不说我打算下一章就让两人大进展这种话了……因为我一般都会不知不觉拖剧情的……_(:зゝ∠)_

*文力不足,但是会尽快更的……【其实自己都不信



评论(6)

热度(49)